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试行补购票功能增加购票成功率

2018-12-26 12:5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屈伟明

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称,12月27日起,铁路部门将在新版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选取2019年春运列车紧张的部分区段,开展候补购票服务试点。(12月23日楚天都市报)

所谓候补购票服务,是指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没有买到票时,可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并预付票款,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这种购票方式,就相当于此前一些软件推出的“抢票”功能。当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旅客。这次铁路推行试点候补购票服务主要有几个优点:一是没买到票可以预交钱等退票;二是每个订单可以预订3张车票;三是12306网站的所有注册用户,均可申请试点列车的候补购票服务。

铁路部门在服务旅客出行方面一直在为旅客着想,现在又推出候补购票功能,其目的让没买到票的旅客可以预交钱等退票,而预交的钱会根据买好车票以后再多退少补,这等于给旅客增加了一次购票的机会;候补购票功能的出发点,让没有购票者带来希望;再就是候补购票功能,相当商业抢票网站的抢票功能,而商业抢票网站抓住旅客抢票心切的心态推行所谓的“收费加速包”,目的就是赚取旅客票价外的额外付出,有点得不偿失,而候补购票功能无须增加其他费用。

从这次铁路试行补购票功能可以看出,增加了旅客购票的成功率、依然可以买到同样票价的车票,同时不存在任何风险,这实实在在是一种便民举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