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回家过年,不再那么难

2018-12-26 12:5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雅

12306技术部:网购春运火车票九成无需验证码,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电子所副总工程师兼12306技术部主任单杏花介绍,今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了验证码策略,最大限度减少旅客在购票环节出现验证码。只有在最热门日期和车次购票时才用输入验证码。(人民网 )

曾经,无数的购票者在抢票过程中都因“验证码不正确”也陷入过深深的恐惧。多少次因为“验证码不正确”眼睁睁看着余票变为零,多少次抓耳挠腮、捶胸顿足,就因为“验证码不正确”。有网友吐槽,“购票验证码堪称高考”,“不买票,真不知道自己见识少”。而如今,通过实名制认证的方式,黄牛倒票已基本被遏制,验证码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校2017年春运时,铁路部门对网购车票验证码进行重要调整,近六成车票发售时不再需要使用验证码。2018年春运时,春运网络购票需要验证码的比例被压缩到15%以下。2019年,网购春运火车票九成无需验证码。同时今年还开通了“候补车票”功能,不仅提高了乘客的购票速度的成功率,还改善了抢票软件一锅粥的市场现状。铁路部门还在努力改善购票系统,力求取消晚上23时后不能购票限制。

每一年的工作都在改进,每一项都在为购票人着想,虽然离不开“互联网”的发展,但我们的确感受到了铁路部门的“诚意”。

“人口大迁徙”的现状让“买不到票”每年都能进入热点话题的行列。而铁路部门并没有视而不见,跟上网络时代的步伐另说,一次次的工作优化、一次次的项目改进,听民声,察民情,知民意,即使年年春运发送旅客人数都在攀高,春运购票和运送的工作却依旧平稳有序。我们相信,科技在进步,时代在改变,我们的春运回家路会越变越平坦,越来越便捷、舒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