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连高铁开创铁路新里程碑

2018-12-25 17:2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阔

青连铁路开通在即,11月2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完成对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目前,济南铁路局已完成管区内铁路运行图调整。定了!按照计划12月20日,青连铁路将具备开通条件,未来从青岛西站出发可2小时到达京津冀,3小时到达长三角。

随着现代人们生活质量不断提升,对精神生活的追求也越来越高。选择高铁出行不仅安全,舒适,而且高速度自不在话下,“高铁”二字再也不是之前的天方夜谭,反而乘坐高铁出行越来越成为我们出行的首选了。

青岛作为国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也有着“中国帆船之都”的美称。青岛在“一带一路”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从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上看,青连铁路的开通将会带动区域经济的飞速发展,对“一带一路”战略的进一步发展有着强大的推进作用。

俗话说得好,“要致富,先修路”,到今天这句话越来越感到是一句真理。当今世界铁路可以不夸张的说就是富裕的代名词,唯有路通人和方能百事兴。一直以来,青岛与京津冀交通长期不顺,青连高铁的开通将会实现青岛到北京只需2小时的经济圈,使北京的区位优势和山东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强大的经济效益,成为山东经济新的发展引擎。

笔者在青岛都大学的时候,还未听说过高铁二字,当时只有时速60公里的慢车走走停停,车上人来人往,内燃机车的浓烟也非常刺鼻,从青岛回北京需要将近10小时的车程,舒适度和温馨度不曾谈起。青连铁路的开通将会大大缩短青岛到北京的车程,届时将会从人们的谈笑风生间听到“我上午在北京吃完烤鸭,中午就到青岛海边游泳了”,这样的生活指日可待。

未来的中国铁路网线会越来越便捷,不畏前方之路多难多远中国高铁必将砥砺前行,在未来势必取得更大的成就,我们每个人也应为实现中华铁路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董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