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孩子,你虽是这个家的,但同时也是整个世界的

2018-12-25 10:2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超信

22日,“志愿者官网”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题为《又现虐童视频,跪求转发找到受虐女孩并报警》的推文,点击量迅速达到10万加。这段时长三分多钟的视频,记录了9月至10月间,一名身穿深圳校服的女孩,在家中遭到疑似其父母殴打虐待的虐心场面。南都记者向深圳宝安警方核实,宝安警方已迅速经介入调查。(12月23日《南方都市报》)

长达3分多钟的视频,这对夫妻对女孩的虐打、辱骂狠狠的击痛着每一个人的心,隔着屏幕都为小女孩感到痛,一种撕心裂肺的痛。身体上的痛或许还可以治愈,可是,心里的痛,又该如何治疗。对于孩子的镇静,我们感到非常吃惊,或许是麻木到心死了,才会表现得如此平静,不哭不闹,由此可见这种虐打行为并非偶发,应该是经常发生的事。事件发生了,各方面对此高度关注,反应迅速,但是治疗女孩的心理创伤才是目前关键的。

如此小的孩子,父母怎么下得了手呢,女孩到底又犯了什么大错,家庭之间到底又存在着多大的仇恨,才值得如此对待,这是我们需要质问的。看过视频的网友,应该都非常心痛女孩,这样的表现,无疑是被打到麻木了才有的反应。一个家庭,父母不爱,小小年纪就遭受如此惨绝人寰的虐待,她受伤的心灵该谁去抚平?

如此暴力的家庭,虐打过程每一个巴掌、每一次推翻、每一下扫帚击打都是毫不手软,网友对这父母的行为感到愤怒。下手的狠毒,怎么解气怎么来,难道不是亲生的吗?这或许是很多网友的第一反应。可孩子却是亲生的无疑,都说虎毒不食子,这父母偏偏不按套路出牌,简直与畜生无异。作为父母,没有想过孩子的感受吗?作为成人,没有一点自制意识吗?难道也没有想过这样做的后果吗?严厉不等于暴力,教育孩子,是要该有的严厉,但棍棒伺候并不能成才,更多的引导教育。而今,家庭暴力的发生,将会给孩子埋下这辈子都无法消除的心理阴影。

如此重要的事件,社会各方面反应迅速,警方、妇联、美团外卖都及时出手,对当事人带走进行配合调查,妇联为女孩申请女童人身安全保护伞,美团也为警方提供相关信息。各方面的关注及出手值得肯定,但是后续事情要及时跟进,不能不了了之。女孩是心理辅导是关键,早日带她走出阴影。

事情进展到这里,其父母受到法律的惩罚是必然的,这也是司法该走的程序,不妄加评论。然而,女孩该怎么办?她该何去何从,这是一个非常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如若仍然生活在这个家庭里,即使其父母受到了惩罚,是否会痛改前非还是另说;又或是离开这个家庭,去福利院,或另托监护人,但如此小的女孩,没有父母,她后面人生的路如何走。她的事情不能仅仅时下的几天关注,有关部门应该需要不断的跟进,并及时回应公众关注。这些问题都是需要我们重点关注和关心的,同时,也是需要社会共同努力的,毕竟,从此刻起,这孩子已不仅仅是这个家庭的,她还是整个世界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