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将会带来更多出行的选择

2018-12-25 00:1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钰坤

近日,全国各地铁路部门相继晒出“1.5”调图新方案,各具特色的开行方案一经发布便备受关注。新调图有新意,更有心意,引得广大网友纷纷叫好、点

赞。

众所周知,为了适应旅客需求和铁路发展,铁路相关部门每年都要调整好几次列车运行图。随着高铁动车组的不断增多,铁路调图越来越有看点。复兴号首发、高铁新线开通、长编组列车开行等新措施更是紧紧抓住了广大旅客的眼球。

为何2019年的“1.5”调图备受关注?

第一,多条新线开通,带来巨大效益。

首先,新线开通,涉及范围广。通辽高铁、哈牡高铁等新线开通,破除了部分地区不通高铁、火车的历史,铁路覆盖面更加广,服务范围更加深,使旅客出行更加便捷。在自家门口坐车对这些地区的人民来说无疑是令人期待的好消息。

其次,杭黄高铁、青盐高铁等新线,旅游文化气息十足,不仅架起了两地文化交流,更带动了区域旅游经济的发展。人们可览尽黄山云海日出后,立马坐上杭黄高铁抵达杭州,一睹西湖“淡妆浓抹总相宜”的风采。人们可吃着盐城四鳃鲈鱼,配一瓶青岛啤酒,沿着青盐高铁阅尽沿海风光。这对热衷美景美食的人们

来说,绝对是巨大的福利。

第二,开行数量增多,满足日益增长的高铁出行需求。

高铁的出现让出差、上学等变得更加高效便捷,也为探亲回家的人们留出更多相聚的时间。如今,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更有能力支付起高铁票价。人们对高铁的需求也越来越大。“1.5”调图,开行高铁数量增多,复兴号列车增多,

长编组列车增多,这些正好满足了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

此外,“1.5”调图碰上2019年春运大潮,必将擦除另一番令人期待的火花。春运是铁路部门的一项重点工作。近年来,在铁路部门的不断努力下,中国铁路不断晒出春运好成绩,且一次比一次更有突破。这使得人们更加关注中国铁

路动态,更加关心铁路部门如何打好春运攻坚战。

“1.5”调图在即,无数人都期待着中国铁路拿出新成绩,再次创造新纪录

我们相信以当前中国铁路的发展速度,调图后定能带给大家新的惊喜。

撰稿人:胡钰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