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重点旅客预约服务,让旅客出行更加放心

2018-12-25 00:1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钰坤

在铁路旅客的运输工作中,“重点旅客”一直是旅客服务的重点工作之一。所谓“重点旅客”指的是老、幼、并残、孕等特殊群体需要在旅行中需要重点照顾的旅客,并确保他们的出

行更加便捷。

有句名言叫“下水道是一座城市的良心”,那么换句话说,我们可以从对弱势群体的关怀服务程度,窥见出铁路部门对旅客的用心程度。在普通人看不见的细微之处,铁路部门花费了多少人力物力,可以看出其是否真正的注重旅客的出行质量,也更加考验其管理水平。

针对重点旅客的特殊情况,铁路部门实施了一系列重点旅客服务措施。重点旅客可以优先购票,优先走“绿色”通道进站。重点旅客可以提前在网上预约服务,到达车站后便可以直接享受帮助服务。届时,会有专人协助接送等服务。此外,车站还设有重点旅客候车区和母婴哺乳室。对老、幼、并残、孕等,车站服务人员会派专人护送,确保这些弱势群体能顺利到达目的地。

乘客可以在网上或通过12306热线进行预订服务。此外,乘客亦可透过微信公众号入口预约轮椅及行李搬运等服务。有些老人如果不能携带大件行李,可致电客服热线寻求帮助。

从铁路部门对“重点旅客”的服务措施中,可以窥见其整体服务的完善程度以及对全体乘客的人性化关怀。“重点旅客”的服务情况是我们衡量一个车站服务水平的重要标尺。铁路部

门在让高铁不断提速的同时,也在注重服务质量的提高,给旅客一份满意的答卷。

撰稿人:胡钰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