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安检,一道必不可少的重要关卡

2018-12-25 00:1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钰坤

南宁铁路公安处12月18日通报,河北籍男子王某日前在南宁火车站过安检时,拒绝配合并抡起自己的背包砸向女安检员,被铁路公安机关依法处罚。(12月18日中国新闻网)

我国铁路部门,早已认识到安检的重要性,将安检工作放在了重要的位置。“安检”已经是我国铁路旅客乘车前的一道必经环节。然而在一些国家,对“安检“的重视性还不够,导致有些时候会让一些有不法意图的人们混装成旅客,携带一些违反相关规定的易燃易爆、放射性、腐蚀性物品进站。一旦引发了火灾、爆炸等恶性事件后,一切补救措施都对于死亡或受伤者都已显得为时已晚。同时这些恶性事件也会为幸免遇难的当事者留下无法磨灭的痛苦记忆。所以,希望全世界铁路部门都必须高度重视“安检”这道关。

近年来,从各国发生的这些恐怖事件中可以发现,这些恐怖分子之所以选择火车站,正是因为火车站的人流密集,而旅客忙于购票、倒乘车时又往往处于匆忙状态,疏于防备。而这些恰好给袭击者制造恐怖事件创造了机会。由此可以看出,铁路部门的安检是何其重要。他们守护着车站等人流密集之地的生命之门,是确保旅客、游人安全的重要环节。

当今时代,很多人都崇尚走在时间的前面,都在为生存而奔波忙碌,每一分钟都显得十分宝贵;又因工作、生活的重压让人的性格变得容易暴怒和孤僻,经常有乘客进站时不愿意配合安检人员工作,这往往为安检人员的工作带来麻烦,也为自身和他人的人身安全埋下了隐患。所以,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大宣传力度,旅客朋友们能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认识“安检”的重要性,认真地去配合安检员的工作,为公共安全尽到应有的责任。在进站时按照安检的要求,将随身携带的大小物品完成检查程序。全民提高文明程度,真正让铁路部门的“安检”成为保证旅客生命安全的一道必不可少的关卡。

撰稿人:胡钰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