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抢票,还得看12306

2018-12-23 18:4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圆东

2019年春运将从1月21日(腊月十六)开始,至3月1日(正月廿五)结束,为期40天。明日(12月23日)起,2019年春运火车票将正式开售。此次春运期间,“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进一步扩容,“候补购票”功能上线……多项利好之下,抢票难能否得到缓解,引发关注。(12月22日浙江新闻)

具有我国特色的堪称“全球罕见的人口流动”的春运即将到来。而2018年我国铁路总公司频出妙招、高招,高铁的“自主选座”、“接续换乘”、“网上自主订餐”措施已是收获大量好评。现如今,为了减缓购票压力,12306平台再出新招——候补购票。

每年外出务工、学习、旅游的人数与日俱增,选择火车、高铁的人数日益增长,所带来的购票压力不言而喻。正是因为购票难,所以衍生出了一系列第三方购票软件,而如今火车票购票采用的是实名制,广大旅客就必须在这些第三方抢票软件上输入自己的隐私信息才能进行购票抢票,这无疑是对旅客的隐私造成了很大的风险,身份信息的泄露,容易给不法分子带来可乘之机。加上今年来电信诈骗案例频繁增多,保护好个人的隐私是十分必要的。

12306平台新推出的“候补购票”功能,就是为了能最大限度的吸引这些通过第三方软件抢票的旅客,通过正规的、官方购票途径进行购票,从而保证每一位旅客的个人信息不外泄,达到最安全的隐私保密。同时也为了一些工作、学业等较忙无法时时刷票的旅客提供了最后一个最安全,最快速的抢票途径。遇到车票售完的情况,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支付预购票资金后,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为其购票,购票速度和成功率以及个人隐私信息保护都将领先于第三方抢票软件。

铁路总公司在这2018年,频出妙招,了解旅客所需,做到旅客想要,5星好评怎么够?(陆圆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