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措并举,铁路部门全力做好 2019年春运准备工作

2018-12-23 18:4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致富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随着2019年春运的临近,12月23日,2019年春运火车票将开始发售。铁路部门千方百计增加运力,出台多项措施方便售票,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有票买、买票方便。( 来源:人民铁道网)

中国人民对春节有着特殊的情节,春运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是一件大事情,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了全力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推出了多项便民服务措施,满足广大旅客的需要。

提高春运运力方面:一、铁路新线投入春运,提高运力。全国近10条铁路新线投入春运组织运输工作。二、加开列车,提高运力。全国各地将加开动车组列车,提高运输能力。三、优化枢纽地区车站分工,提高运力。根据各地各站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加开列车。

便民购票方面:一、优化网购火车票程序,便于旅客网络购票。二、网络自助办理身份核验,方便旅客网购车票。三是出台候补购票试点,节省旅客购票时间和精力。四是优化回乡证身份核验,方便港澳台旅客。

对于身在外乡的游子来说,能在春运期间买到回家和回城的往返票是非常幸福的。铁路部门出台了这么多便民措施,对于旅客来说就像是雪中送炭,温暖了旅客的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