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泛亚铁路网新进程

2018-12-23 16:4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俊义

中老铁路首榀简支T梁2日在老挝首都万象的中铁二局铁路工地现场成功架设,标志着中老铁路建设由线下施工转为线上工程施工,为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一带一路”提出以来,已经过去了5年的光景。这段时光里,中国已与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合作文件。在亚太地区乃至世界都有着较大的影响,“一带一路”已然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变成了现实。

  近来中老铁路工程的首榀架梁架设成功,标志着中国与老挝之间的外交工作又上一个台阶,并且是“一带一路”的又一完好的例证。

   中老铁路促进了亚太地区的发展。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把路修好了也就使得经济商品流通的途径便利、速度加快,甚至于运量与国家之间资源整合与分配,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大大增加。其中这些年来“一带一路”所开启的周边国家基础建设也是逐渐投入与完善,我国的综合国力也在亚太地区日益强盛!

   中老铁路为泛亚铁路网“开疆拓土”。5年的“一带一路”时间里,中老铁路也不是唯一的铁建合作工程,这其中与他国合作的铁建工程就有“雅万高铁”、“中泰铁路”、“中尼铁路”等等。可以说中老铁路的开工意味着离亚洲铁路网全面建设更近一步。与此同时,也刺激了东盟各国,能积极响应与我国加强“一带一路”的建设。

   中老铁路是“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具象化,此举也向世界昭示着中国愿意同世界各国友好交流与发展,走的是互利共赢、和平发展的道路!无论是政治、经济,还是文化上都相互促进、相互合作,最终实现“万商云集,货通天下”、“民相亲、心相通”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