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透过数字看香港的华丽蝶变

2018-12-21 11:1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据报道,广深港高铁香港段9月23日正式投入服务,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12月7日表示,截至11月29日,高铁总乘客量超过340万人次,平均每日乘客量超过5万人次。中国铁路总公司正研究加强售票系统,以助香港乘客购买内地段车票。(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这一串串数字背后,笔者真切地感受到广深港高铁开通给两地互联互通所带来的便利。回想以前,乘坐火车去香港,先到深圳站,到罗湖口岸办理出境手续,再走过天桥,再办理香港的入境手续,再转乘香港的地铁辗转。从广州到香港,有时一天的来回,赶车时间就发了大半天。这对于两地的旅客的往返带来诸多的不便。如今广深港高铁开通,从广州南到香港只需要48分钟,不用转车,不用排队。

与此同时,广深港高铁不仅从速度上节省了路途的时间,更是在服务机制上突破创新。中国铁路总公司正研究加强内地售票系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香港乘客可使用电邮或其他方式,在内地购票网站注册账户及购票,方便香港乘客购买内地段车票。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内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的重要部分,高铁即巩固香港海陆空交通枢纽的地位,亦令香港充分受惠于大湾区建设带来的协同效应,有利于在大湾区建立“一小时生活圈”的布局,创造更多发展机遇。

风正帆满,梦已启航。广深港高铁全线开通,不仅开启了区域合作大门,创造了发展的先机,还给香港经济注入新的活力,带来极大实惠。相信未来香港必定可凭借高铁这一撬动发展全局的战略杠杆,搭上快速前进的高速列车,风驰电掣,华丽蝶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