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构建大宗货物运输通道助力改革开放发展

2018-12-21 11:1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天鹏

人民日报近日报道:中国铁路总公司,12月18日上午,在宁波舟山港北仑港站驶出的81986次货物列车,是铁路部门首次在宁波至绍兴间使用双层集装箱班列,在经历3个多小时的运输后,该次班列到达绍兴皋埠站。

这说明宁波与绍兴两城之间形成了大宗货物运输通道,为助力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连通海路丝绸之路,提供可靠的交通运输保障。

并且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双层集装箱运输是一种先进的多式联运组织方式,最大可提高铁路运输能力38%。该班列每辆车的下层装载两个20英尺集装箱、上层装载一个40英尺集装箱,货物以进口机电产品和化工品、内贸建材为主。到达绍兴后,班列将装载当地的轻纺产品等出口集装箱返回,经宁波舟山港海运到达欧洲、美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而2018年正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与世界的交流日益频繁进出口贸易也日益增多打通物流运输这个环节迫在眉睫,铁路此项举措给我们带来眼前一亮的感觉,加快物流运输,增近贸易交流,让我们在国际舞台上更有话语权。并对国内物流行业也有一个示范作用,现在国内电商越做越大物流问题也日渐凸显,我们看到以前通过几次高铁运输“双十一”快递得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在以后各个电商品牌在运输环节也有更多样的选择来服务消费者,服务我们大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