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四十年变革,长三角铁路彰显骄人成绩

2018-12-21 11:0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富临

截至12月17日,长三角铁路年到发旅客首次突破13亿人次,其中高铁到发9.75亿人次,全年有望达到13.5亿,接近于全国人民都坐了一趟火车。(人民日报12月18日)

2018年12月18日,改革开放40年,面对共和国这样一个重要的发展里程碑,长三角铁路交给共和国一份满意的答卷,到发旅客首次突破13亿人次,在这份试卷背后,不仅体现了长三角铁路改革40年奋斗的艰辛,更展现了长三角铁路发展的步法与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讲到:“我国基础设施建设成就显著,信息畅通,公路成网,铁路密布,高坝矗立,西气东输,南水北调,高铁飞驰,巨龙远航,飞机翱翔,天堑变通途。”四十年来,长三角铁路快速发展,越织越密的铁路网,越跑越快的时速,长三角的铁路基础设施建设也始终紧跟国家和区域经济的发展脚步。18条高铁线路犹如一条条巨龙,正所谓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在长三角铁路的带动下,一座座新城拔地而起,一家家企业快速发展,一条条旅游线路变得火热,这火箭般上升的经济数据,皆离不开长三角地区铁路的发展。

长三角铁路之所以不断的稳步向前,除了有完善的基础建设外,也与自身变革密不可分,长三角区域一直是我国经济发达人口稠密地区,经济的不断发展产生了巨大的铁路客流量,长三角铁路合理安排运力,面对不同的客流,随时调整铁路运力,按需开车,有效供给,有效实现了运力投放和客流需求的精准匹配,不仅满足了长三角地区人民不断增长的出行需求,也体现了在改革变化中与探索与担当,其次,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长三角铁路在服务工作上也勇于创新改革,充分运用各种智能化设备,实施“复兴号”品牌战略等等,一系列服务升级,也为长三角区域的广大旅客提供了便利,因此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长三角地区铁路都走在了世界铁路前列。

在改革开放40年的这场考试中,长三角铁路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但考试远远没有结束,长三角铁路应当奋发豪情,继续在改革的浪潮中奋勇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