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和若铁路-中国的西行之路

2018-12-21 11:0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许辉

全长825.5公里的和田至若羌铁路20日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221.5亿元,建成后能够使南疆地区5个县结束不通火车历史,和田出疆的路程缩短一干多公里。目前在新疆等西部地区,还有多条铁路处于在建状态:敦煌至格尔木铁路、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已开始铺轨;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正在积极施工;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建设投资已过半。

和若铁路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部和田地区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境内,设计时速120km/h,全线共设车站65处(初期开站21处),项目建设总工期三年半。和若铁路是南疆通往内地便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线路设计标准为国铁Ⅰ级、单线铁路,按照客货共线、内燃(预留电化)标准建设,线路平面预留发展条件。

南疆四地州是国家、新疆实施精准扶贫的攻坚地区,和若铁路建成后将结束洛浦、策勒、于田、民丰、且末等5个县不通火车的历史,和田地区各族群众可以通过若羌经格库铁路出疆,不必再绕行乌鲁木齐,出疆路程将缩短1000多公里。对促进南疆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加强区域文化、信息、物资交流,保障南疆地区经济繁荣,脱贫致富,增进民族团结,提高各族人民生活水平,维护边疆地区社会稳定具有重要作用。

和若铁路建成后,新疆铁路的运输能力也将得到极大提高和改善,无论是向东去内地,还是向西去往中亚和欧洲,新疆铁路都将发挥安全快捷通道作用,对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促进中国向西开放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许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