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出新招,候补购票来帮您

2018-12-21 11:0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鑫

日前,据中国铁路客票发售和预订系统研发的技术带头人单杏花透露,她带领团队研发的“候补购票”功能将于2019年春运期间上线,届时抢票情况将会再次得到缓解。据介绍,“候补购票”功能上线后,旅客遇到车票售完的情况,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支付预购票资金后,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为其购票,无论是购票速度还是成功率都将领先于抢票软件。

曾几何时,买票难,抢票难一度是春运时期最头疼的问题,在还未开通12306网上售票之前,大部分的车站售票厅排满了购票回家的人,有的人从清早排到深夜,有的人需要排一两天的队,才能买到一张回家的票,这可能是老一辈人春运买票最记忆犹新的经历,一张小小的车票寄托了一份回家团聚的期待之情。

伴随着12306网站的开通,铁路售票进入了电子商务时代,告别了彻夜在售票厅排队买票的时代,人们可以在12306网站上浏览车次、时间、票价完成车票的预定,很大程度缓解了车站售票、人们购买车票的压力,让群众出行多了一种购票选择方式,人民铁路为人民,实实在在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极大的方便人们的出行。

随着2019年春运的来临,各个地方从上到下都做足了功课,当然铁路部门也不甘落后,前不久12306官宣在19年春运期间推出“候补购票”功能,这无疑又是一项重磅功能,为买票难、抢票难的群众带来了福音,以往在网站,APP购票都需要付一笔服务费才能抢到一张回家的票,有时候还需要从黄牛党身上购买高价票,增加了回家的成本,然而“候补购票”功能的推出,人们遇到回家的车次售完了,只要在12306平台上登记购票信息支付购票资金,系统遇到有退票、余票情况下,将自动为其购票,无论是购票速度还是成功率都将领先于抢票软件,这无疑是一项利大重好的功能,在保证抢到车票的情况下,减少了个人信息泄露的风险,更多的是铁路部门优质的服务给人们带来了贴心的保障。

在新时代发展的进程中,铁路部门在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征程中不断的推陈出新,为人们提供便捷出行的新体验,打造一个舒适的旅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