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世界新奇迹——港珠澳大桥

2018-12-21 11:0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佳金

今天,这位让全球疯狂的中国名星——港珠澳大桥。是否你也已经迫不及待想和我们一起来享受这位名星的表演啊,在这里你可以感受独特的气势,将茫茫大海划成两半,蜿蜒绵亘伸向远方。

港珠澳大桥,被誉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那么它到底有何奇迹所在呢?根据相关报道,它拥有最长海底隧道、最大沉管隧道、里程最长、投资最多、施工难度最大的跨海大桥。

它已创下了多项世界第一,我国铸就了世界工程奇迹!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全长可达55公里,设计使用寿命一个世纪加二十年,突破了世界上同类型桥梁的“百年惯例”。最长的钢结构桥梁;港珠澳大桥仅主梁钢用量就达到42万吨,可与闻名世界的法国60座埃菲尔铁塔的重量,或者与我国10座鸟巢的重量向并肩。

目前是世界上最长的海底沉管隧道;海底隧道深埋部分长5664米,由33节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沉管对接而成,最大断面的公路隧道;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的核心控制性工程——拱北隧道是世界上最大断面的公路隧道;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全长可达到2741米,由海域人工岛明挖段、口岸暗挖段以及陆域明挖段三种不同结构的隧道连接而成。

迄今为止世界最大体量的沉管;最大节沉管每个标准沉管长180米,宽37.95米,高11.4米,重达数8万吨,是沉管浮在水中的时候,每个标准管节的排水量约7.5万吨,而我国辽宁号航母满载时的排水量也才只有6.75万吨。

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是唯一与集桥、岛、隧于一体,面临诸多世界级技术挑战,包括海中快速成岛、隧道基础处理与沉降控制、隧道管节沉放对接、大规模工厂化制造、海上埋置式承台施工、水下结构止水、超长钢桥面铺装、交通工程系统集成等。在经历长达九年的建设期间,全国各地的建设精英云集伶仃洋,是他们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经艰苦卓绝的奋斗,用智慧和汗水浇注了这一举世界瞩目的超级工程,在浩瀚伶仃洋上创造了中国桥梁建设的崭新诗篇,在中国的史册上写下了奇迹的篇章。

这个“超级名星”的背后是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科学家们的刻苦钻研,工程师们及劳动人民的攻坚克难默默付出才造就了这位名星华丽的转身,从而更有力的证明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余佳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