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步入新时代 跑出新速度

2018-12-20 15:2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少娜

12月10日,山东拾三横五纵”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鲁南高铁菏泽段正式开工建设,“第一桩”的夯下标志着菏泽正式迎来真正意义上的高铁时代,预计2021年底实现通车。

鲁南高铁全长49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东与青连铁路日照西站接轨,西与郑徐客运专线兰考南站接轨,打破了菏泽发展交通瓶颈,揭开新的历史里程。高铁安全快捷、平稳舒适,建成后大大缩短了各城市之间的时空和国人的心理距离,使城市之间的交通便捷化,是便民利民的生动诠释,也是民生情怀的一个缩影,必将让菏泽发展更有速度,让菏泽人民幸福更有质感。

道路通,百业兴,纵横联通的高铁网,是经济发展的加速器。鲁南高铁建成后对于促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沿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高铁的建成促进了同城化,如通勤就业同城化,生产布局同城化,那么城市的人流、物流、商务流就越来越多,城市的经济发展机遇就越来越大,有力的实现了经济发展从过去的“独自埋头苦干”式到“区域协调联动”式的新转变。同时,高铁的运营可以改善旅行条件,节省旅行时间,也必定会促进铁路沿线的旅游业发展。高铁发展所带来的不仅是铁路自身的进步,更重要的还是为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鲁南高铁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也将踏上自己的新征程,跑出发展新速度,中国高铁将攻坚克难,一路前行,将自己这张“中国名片”越擦越亮。(林少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