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风雪中坚守更显铁路人的担当

2018-12-20 10:5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蔡振威

中国冷极村,地处内蒙古自治区根河市金河镇境内。这里年平均气温零下5.3°,历史最低温度零下58°,海拉尔工务段金河检养工区距离冷极村仅一公里。三十多年来,工区的线路工们在最寒冷地带,用生命守护着每一趟列车的安全运行。

当我们出行在外,或许看到最多的是英姿飒爽的动姐,因为她们伴随着列车出行,与旅客接触最为频繁。我们偶而也可以见到身着笔挺制服的动车司机,他们整齐的着装给旅客的感觉就是有“安全感”。动姐们给我们带来了美好的出行体验,高铁司机们让我们顺利抵达目的地。他们都是铁路的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散发着属于自己的光芒。但是也有这么一群人,我们几乎见不到他们的身影,他们大部分是“昼伏夜出”夜行侠。他们工作在铁路一线,他们用心呵护着每一寸钢轨,换来每位旅客的出行安全,他们就是铁路工务人。海拉尔工务段金河检养工区的线路工们在气候恶略的冷极村默默无闻的坚守着,终年与风雪为伴,青春在不知不觉中流逝,他们没有多么轰轰烈烈的功绩,也没有薪酬优渥的待遇,他们就凭着自己的朴实无华,凭着对铁路事业的一腔热情,就这样不求回报地奉献着。但是正是有了他们的付出,我国的铁路事业才蒸蒸日上。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的铁路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其中少不了人民和国家的支持,更少不了一批批铁路人的默默奉献,当我们感叹高铁为我们带来便利与舒适之时,我们是否会想起那些为我们营造这舒适条件的铁路工人们,是他们用劳动在为我们创造安全。金河检养工区寒冬里的伴奏曲,夜间狂风里抖动的红旗是坚定的鼓点;电线被刮的呼啸声是前进的号声。“为了列车安全运行,再寒冷我们也要坚守下去。”这句话背后彰显着线路工们对企业的无限忠诚和高度责任感,它所表达的是一种责任,一种情结,更是一种境界、一种奉献精神。而正是这种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使铁路不断发展壮大。

时代的脚步在前进,随着国家经济的突飞猛进,铁路的发展将更加迅速,会有越来越多的铁路通达四方,然而海拉尔工务段金河检养工区的线路工们的生活只是铁路上的一个小故事,还有很多铁路职工在为我们的出行保驾护航。(文/蔡振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