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击春运倒票行为 助旅客返乡一帆风顺

2018-12-20 10:5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春运来临,无论是谁心中牵挂着自己的家,然而就有人利用了人们的这个心理,大肆制造假票。然而在信息化时代,通过多重的验票及身份验证,携带假票的旅客并不能顺利的上车回家。为助旅客返乡一帆风顺,打击春运倒票行为刻不容缓。

为迎接2019年春运,自今年12月中旬起至明年春运结束,郑州铁路公安局启动了为期3个月的打击倒票行动。 虽然现在铁路运力大大增加,但热门方向依旧是“一票难求”,地处全国交通枢纽的郑州地区,运力更加紧张。为打击倒票,郑州铁路公安局成立了数据研判分析和网络巡查小组,建立专职打票小分队,将开展“线上+线下”联合作战。

此外,12月初,武汉铁路警方在开展网络巡查过程中成功获取了一条制贩假火车票的线索。经过民警初步侦查,获取了嫌疑人蔡某正在从事贩卖假火车票的情况。民警通过后续调查盯控发现蔡某居住在武汉市黄陂区盘龙城某小区内的住处极有可能就是其制假的窝点。12月11日20时许,就在蔡某开门再次将快递放入鞋柜准备寄送时,蹲守在附近的民警迅速出击将其控制,当场从其手中的6个快递袋中查获假火车票19张,随后民警又从其家中查获假火车票40余张,半成品假火车票25000余张,以及碳带打印机,电脑、剪票钳等制假工具一套。

在铁路相关部门的努力之下,相信倒卖假票的事情定当越来越少。同时这还需要广大旅客的支持,如果没有买卖,,何来假票制作。最后祝愿春运全程顺利,每个人都能顺顺利利回家过个好年。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