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年春运不再“一票难求”

2018-12-20 10:5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强强

距离2019年春节来临还有近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春运抢票的日子也马上就要来了。提醒大家,再有4天,也就是12月23日,就可以购买春运第一天,也就是2019年1月21日的火车票了,2019年1月12日,可以购买正月初六的火车票。(央视网 12月18日)

年年岁岁今相似,随着2019年春节的脚步慢慢走近,2019年的春运也即将拉开帷幕。作为春运的主角,今年的铁路春运又会给大家带来什么不一样的体验呢?

购票不再难。过去,火车票一票难求,人们通宵熬夜排队买票是家常便饭;而如今,随着高铁的陆续建成通车,2019年1月5日,全国铁路实现新的调图,2019年春运又将有10条高铁线路投入运营,新增高铁营业里程约2500公里,新增动车组列车达到276.5对,中国高铁运能大大提升。人们买票不再有“难于上青天”的哀叹。同时,铁路部门12306网站、手机APP购票端,微信、支付宝支付,让大家足不出户便能购买车票。

乘车更便捷。在往年站内接续换乘、刷脸进站的基础上,2018年第四季度,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电子客票业务试点运营,乘客刷手机、刷身份证就能直接进站乘车。在部分试点线路上,乘客或可实现“刷手机”、“刷身份证”直接进站乘车,而无需换取纸质车票,乘客们再也不用担心换票时间不够而错过回家的列车了。

乘坐更舒适。继广深港9月份开通,复兴号开行至香港后,今年春运复兴号开行范围想必会更大、更广,复兴号开行对数将会继续增加。复兴号相较于以往的和谐号动车组,更宽敞的车厢、更极速地WIFI网络体验,更舒适温馨的车厢,都会让旅客的乘坐体验更舒适。

相信在即将到来的春运里,铁路部门会给广大旅客朋友带来更美好的出行体验!(徐强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