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发展铸就新梦想

2018-12-17 15:5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凌洁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改革开放40周年,从四十年前到如今,中国发生着巨变,中国腾飞之路上更是逐渐掀起新高潮,而这高潮中,铁路的变革令人骄傲。

速度的转变,令世界震惊。1978年,我国的铁路里程仅5.17万公里,四十年沧桑巨变,如今,铁路营业里程高达12.7万公里,而速度的变化更是令人惊讶。过去,从福建福州到北京需要50多个小时,如今,乘坐合福高铁,仅需要7个小时,从50个小时到7个小时,这其中的速度变化彰显了一代又一代铁路人的不断创新和发展,辛苦、勤劳工作的背后,正是每一个铁路工作者未曾改变的初心。

服务的提升,令人民感动。过去的纸质车票,绿皮车的故事,人工检票的拥挤声中,带着一份回忆,如今,是电子车票,是白色复兴号、和谐号,还有自助刷脸识别的创新,中国铁路的发展,让无数中国人享受着、感动着、骄傲着。是啊,铁路发展的历史中,服务的不断优化和提升,为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转变,节省了人力、物力、财力,更是为世界书写了一个铁路发展的传奇故事。

严谨细致,让人民放心。走进铁路一线工作,不了解情况时,有很多人曾经疑惑:高铁上“竖硬币不倒”如何做到?这背后,是严谨细致,是安全,更是每一个铁路工作者未曾忘记的职责,100米钢轨在工厂焊成500米长钢轨,到现场后再焊接成设计所需的长度,一根钢轨跨千里,因此,没有声音的高铁走进了我们的视野。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中国铁路在不断创新中赢得了许多新的突破,更是在服务理念的不断升级中,赢得了人民的支持和信任,这个过程或许辛苦,但是当人民群众乘坐高铁从南到北,欢声笑语中正是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人民铁路为人民,一代又一代铁路工作者,从未忘记选择铁路事业的初心,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铁路的发展史融入其中,在这华丽的变身中,高铁在轨道的运行,又快又稳,出行的路上,是高铁带领我们看风景如画的中国大地,更是铁路带着我们肆意出行,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让城市之间变得更加相近,未来,“同心圆”是我们的目标,更是我们坚守的梦想。(唐凌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