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研发购票新功能,候补暖人心

2018-12-17 12:4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云龙

中国铁路客票发售和预订系统研发的技术带头人单杏花和团队研发的“候补购票”功能将于2019年春运期间上线,届时抢票情况将会再次得到缓解。

“候补购票”功能,简单来说,就是火车票卖完了,旅客只要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并支付预购票资金,系统会自动操作购票,等候“上位”。遇上退票、余票的情况,12306系统将自动抢票,填补空缺,旅客不用随时随地守候在电脑、手机前“刷票”、“排队”,所有担心交给系统自动解决。据专家估计,这种方式无论购票速度、成功率还是安全性,都比市面上的抢票软件有明显优势。

“候补购票”功能蓄势待发,春运期间温暖群众回家的路。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大关在即,此项功能一旦推出,无疑是广大旅客的福音。买票难,票贩子猖獗,非法刷票抢票软件是广大旅客买票回家的心头玻铁路出行相较于其他交通方式,既便捷又实惠,是民众出行首选,但过年回家“一票难求”又是不得不承认的现状。“候补购票”惠民举措一出,无疑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福音,也有效打击了不法分子利用非法渠道贩票、刷票,打破“一票难求”的局面。“回家的路,数一数一生多少个寒暑,数一数起起落落的旅途,多少的笑,多少的苦”,的确,回家是一件多么温馨的事,可以与家里人分享你一年来的拼搏、感动与收获,但却因为抢不到票,买不到位置,哪怕是站票都没有而心生遗憾。多少学子凌晨守候在12306购票网只为寒假求得一张回家的票,可放票时间还没过几秒,票就被刷票软件一洗而空;有不懂手机的农民工,拖着锅碗瓢盆,带着棉衣大被,排着冗长的队伍,甚至达旦通宵,也买不到称心的票,甚至是没有票。他们都是在外面努力拼搏奋斗的人,他们都是一群可爱的人,可如今却因为买不到回家的票而烦恼,左右为难。笔者相信,“候补购票”功能一旦上线一定可以有效打击不法分子,此消彼长,让人民群众解决买不到票,买冤枉票的窘境。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地位。“候补购票”功能的研发是铁路系统推出的又一项惠民举措,它不仅仅是对中国铁路客票发售和预订系统的完善,更加解决了老百姓长期以来关心关注的买票问题。铁路购票服务系统的提升,惠的是老百姓的便利,惠的是风清气正的社会面貌。回家的路,温暖你我,铁路改革为老百姓谋福利谋幸福,为中国铁路点赞。(邓云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