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杭黄高铁”穿行山水画间

2018-12-17 12:4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自鹏

12月6日,“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首次在杭州南站与黄山北站间多次往返“试跑”,自带“热搜体质”的杭黄铁路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每天的试运行班次在10列左右,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新华每日电讯)

我国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给广大民众带来更为丰富的物质生活条件,更多的人愿意走出家门去看看世界,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让遥不可及的旅游胜地仿佛近在眼前成为可能,杭黄高铁即将开通运营,沿途美不胜收的风景让游客充满着无限的期待。

杭黄高铁穿越浙江、安徽两省,沿途串起了西湖、西溪湿地、千岛湖、黄山等7大5A级景区,超过50个4A级风景区,形成了一条穿行在山水风景画中的黄金旅游通道。

科技改变生活,“高铁+旅游”的新模式提高了旅游品质。高铁的到来,对沿线城市的交通运输能力有着极大的提高,加强了城市间的联系,同时也对城市旅游业打开了新格局。高铁的方便快捷,环境优美也提高了旅客的出行体验。高铁的快速拉进了城市的距离,使城市间的旅游业形成了区域战略合作,逐步成为沿高铁线路的一线式旅游。高铁也大大缩短了两城市间的时空距离,早上“人间仙境”看黄山日出,下午“人间天堂”赏西湖美景成为现实。

随着高铁网络的不断完善,旅游市场也向着“周末游”倾斜,为家庭周末游提供了便利,也为旅游地带来了中远程客源,有效的扩大了旅游空间。高铁的大力发展,使老百姓出行旅游的满意度大大提高。

高铁所带来的无形和有形资产都是不可估量,高铁方便了旅客出行的同时也促进了沿途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杭黄高铁穿梭在山与水之间,乘着高铁一路走来,处处是美景,人间天堂的西湖美、黄山的奇松美、千岛湖的山水美等,感受到祖国风景如画,让广大的游客大饱眼福。杭黄高铁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又一个百姓翘首以盼的幸福期待即将化为现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