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西高铁五周年,发展成绩催人奋进

2018-12-17 12:4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超信

据南宁铁路官方微信,2018年12月28日,广西高铁开通满五周年了!这是一个令人骄傲的时刻,也是广西高铁的历史性时刻,五周年,从2013到2018,时至今日,广西高铁穿越千山万水,从南广高铁到贵广高铁的运营开通,再由“路网末梢”到“区域枢纽”的跳跃发展,高铁给广西带来的经济效应,是翻天覆地的变化。

乘着改革开改40年的东风,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广西高铁也迎来了五周年的重要时刻,为改革开放锦上添花、为自治区60周年献上贺礼。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广西铁路发生令人惊喜的巨变,改革让广西人民坐上高铁。区域枢纽的形成,高铁越来越成为人们出行方式的主流。北部湾4市,南宁、钦州、北海、防城港之间形成“1小时经济圈”,同时,八桂大地开启“同城时代”,可以朝游桂林山水,午吃柳州螺蛳粉,夜逛北海银滩。这是对广西60周年的最好贺礼!

高铁的开通,动车开进寻常百姓家,广西多地从“地无寸铁”到“直通高铁”的跨越式发展,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缩短了,各地的经济、文化、旅游产业得以蓬勃发展,人们的出行改变了,出行变得更加方便、快捷,旅途变得更加温馨、舒适,体验更加美好了。高铁,不再是广西人民的奢求,高大上的高铁,飞奔在八桂大地上,更接地气了。

五周年,高铁设施设备逐步完善。据中国之声报道,柳州、贺州两座市级火车站近日分别完成新站房扩能改造,正式开门迎客。至此,广西12个已开通高铁的地级市火车站全部完成站房扩容改造,旅客出行候车环境进一步改善。

驰骋新时代,广西高铁游尽山水,领略八桂大地民族风情。五周年的喜人成绩,催人奋进,携手壮乡人民共同发展,高铁的区域枢纽必将为岭南经济圈带来一次新的变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