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过招”春运,铁路伴您暖心到家

2018-12-16 23:4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驰宇

凛冬来袭,漂流在外的我们开始思念来自家庭的每一分温暖,父亲的每一句教导,母亲的每一道美味,兄弟姐妹间的每一轮游戏,老人们的每一次注视。哪怕缩在被窝里也挡不住我们的归心似箭,但是否在春运大军的潮流前总是稍有怯步?是否担心买不到回家的车票?是否担心买票取票途中状况频发?是否担心车站因人流疏通不到位造成的拥堵使旅途质量降低让您担忧?是否担心车站内外短途接续程序不够而造成拥堵?别担心,为迎接2018年春节南北客流铁路部门的“新招”连连出击,让我们“过招”春运,愿温暖伴随您的整个旅途。

春运车票代售点已全覆盖

今年的车票购买途径已经五花八门到大家眼花缭乱了,车站车票购买、代售点购票、12309官网购票、团体票购票、手机购票、各类软件代售车票、春运临开普速铁路和高铁票的相互帮助。实际上我们几乎可以在大街上每隔一个街区都可以看到或新或旧的火车票代售点,其实早在2014年在广铁集团管内就由08年的600多个发展到了将近4000多个,不仅在城市范围内全覆盖,在乡镇内更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覆盖度,时至今日代售点已经实现了一街区一代售点的覆盖面积,所以就在您出门不远处可能就有一个代售点,出门一趟就能顺利带回一张回家的车票是否能让您踩好温暖回家路的第一步呢。

春运普铁高铁双“铁”齐下

2009年武广高铁的顺利建成通车可以说标志着我国正式踏入了“高铁时代”,而后和谐号的投入产出运营和承担我国的高铁运输大梁可以说我国在这个高速时代里站稳了脚跟,2017年6月复兴号动车组的投入使用至今已经有超过100趟复兴号在我国土地上驰聘,我国在这个高铁时代上跑起来了!近年的春运详情就广州火车站工作人员吐露:“高铁的出现、普及、走入寻常百姓家以后,旅客朋友在有选择的情况下,安全、便捷、舒适的高铁成为了更好的选择1更有高铁站内的外来务工旅客向我们感慨道:“以前我们在外打工春运回家可是难上加难,现在不一样了!我们几个老乡一块儿回家都做高铁哩,高铁不仅车次多、票好买、还舒服,大家出门打工不仅为了养家糊口,也要对自己好一点嘛1高铁的出现以它安全、便捷、舒适的优势成为国民出行的更优选择,高铁也以它乘客多、速度快、组织方便等优势以一种无法改变的趋势使春运形势呈现一种双“铁”齐下,国民共赢的欣欣向荣局面。

春运“微服务”伴您回家路上不“迷路”

春运途中您是否存在着这样的迷惑,车站怎么进?车站怎么出?公交哪边走?出租车站点怎么找?进站哪里,检票怎么去?车站内部设施怎么配置,热水便利店餐厅洗手间都如何?说来都是简单问题,但是陌生环境又人山人海的情况下很多问题解决不了的旅客朋友可不就是“我在哪儿,我是谁”的“懵圈”状态,这样无法顺利乘车的乘客也会给车站带来组织的不便利。铁路部门在意识到问题后火速出击,铁路部门微信公众号上,车站内外部都出现了暖暖的“路线导航、站内全景、公交接驳”的乘车指引,贴心的使用简洁明了、形象生动、风趣幽默的文字结合图案表情等是乘客能一目了然的清楚车站详情。这份接驳建设使外来务工人员和初来乍到的旅客朋友迅速了解车站内外的信息指引、短途接续等车站“微量循环”转起来,现在车站更是推出车站检票人脸识别技术、各类小招缩短进站出站时间、公布和协调调整公交地铁时间及班次等,确保旅客下车公共交通的顺利接驳。这项工作建设的大力开展不仅提高了交通服务的效率,更是铁路为您温暖乘车留下的最后一抹香。

春运将至,今年为了春运回家您是否做足了准备?铁路部门将近出台近50条春运“小招数”为您保驾护航,您不必担心购买不到车票,不必担心取票还需拥挤排队,不必担心车站拥堵而造成一系列不便,不必担心车站内部短途接续问题。就让我们“过招”春运,铁路部门将伴随我们一路暖心到家。(陈驰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