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务工团体票温暖春节回家路

2018-12-16 23:4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钱报记者从铁路杭州站了解到,2019年春运期间务工团体票可以预定了。

本次务工团体票的主要受理对象为企事业单位务工人员,其中杭州地区预定团体票的地点在城站火车站的售票大厅内的9号窗口。从12月12日至12月21日,相关单位可以来这里递交相关材料办理资质审核。铁路杭州站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已有200多家单位来办理团体票。申请时需提供以下材料:(1)企事业关于申请办理2019年春运务工团体订票的函(2)加盖企事业印章的《订购务工团体票协议》;(3)经办人二代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手机号码、电子邮箱地址。(钱江晚报12.15)

春节是中国最大的节日,伴随着春节的就是春运。每年数以亿计的,遍布在全国各地的中国人,大包小包,赶往心里最温暖的地方。提到回家,首先需要的就是一张车票。相较于春运期间机票涨价,汽车时间长,火车票尤其是高铁票十分紧俏。务工人员是春运客流的重要组成部分,春运期间西部方向火车票尤其紧张,常常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很多务工人员最后甚至选择乘坐黑车大巴回家。

为此,中国铁路总公司每年出台春运期间务工团体票,去火车站指定窗口递交相关材料办理资质审核。铁路局根据提交材料内容,订票需求,配票,切实解决务工人员春运回家问题。目前上海铁路局管内上海南站,苏州站,杭州站,无锡站,昆山站,常州站,宁波站,温州站,嘉兴站,义乌站,金华站,诸暨站,衢州站,永康南站指定窗口可以受理务工团体办理业务。今年的团体票,主要办理1月21日至2月4日春运节前的车票,车票的范围主要是春运的增开列车的全部席别(含卧铺票),以及部分途定的既有列车硬座票,动车组的二等车票。  近年来,随着高铁的不断普及和务工人员的提报需求,铁路局在票额中加入高铁票。相比往年,今年铁路新增无门槛和便捷两项便民福利,去年规定务工团体票必须6人起才能办理的门槛,今年降至1人也可以来订购。

上海铁路局管内范围主要为长江三角洲区域,经济较为发达,务工人员较多,尤其以云贵川方向居多。上海铁路局不仅开设务工团体票,更是增加务工散客票,最大限度方便旅客春运购票。根据旅客需求填报信息,路局统一配票,争取让每个人都能平安回家过年。一直以来,铁路部门都以人民铁路为人民为服务宗旨,优化运行图,调整运力,同时不停地与黄牛作斗争。出台的务工人员团体票就是一项重大举措,让旅客买到原价票,让黄牛无“生意”可做。务工团体票,温暖春节回家路,每一个中国人都能平平安安回家过年!(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