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线高铁加快促进旅游业的发展

2018-12-15 17:5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宇杰

年底前已具备通车运营条件的杭黄铁路成为高铁新闻的又一焦点,在媒体多方报道的同时,沿途的各个站点也纷纷推出了针对沿线高铁游的景区门票优惠方案。

杭黄铁路,全长265公里,全线共有9个车站。沿线共包含了7个5A级风景区、50多个4A级风景区,以及十几座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地质公园。沿线车站与风景区呈现1比9的比例,无疑奠定了“世界级黄金旅游高铁线”的美称。

旅游业是以旅游资源为凭借、以旅游设施为条件,向旅游者提供旅行游览服务的行业。随着高铁交通的四通八达,一些旅游胜地通过收集游客旅行的交通方式的信息来获得有关游客旅行模式的信息,并根据此来制定一系列吸引游客的方案。这巧妙利用了在将有高铁直通的区域,人们会首选高铁出行方式的心理。例如杭黄铁路未开通之际,沿途的各个站点已经提前推出了针对高铁游的景区门票优惠措施。景点、景区巧妙的借“中国高铁”的品牌,宣传该地区独特的旅游特色,这样做不仅仅吸引了广大的外来游客,更深层次的是大大推动了该区域旅游经济的发展。

中国高铁是新世纪的一个纽带,它大大缩短了各地间的空间距离,把沿线各个城市串在了一起,使城市与城市间相互融合,改变了们的生活节奏,提高了人们相互交流的热情。而且,中国高铁的发展速度已经惊艳了全世界,也已悄然成为了国人引以为傲赞赏的话题,几乎人人都希望高铁能开到自家“大门口”。这是国人对于中国高铁的肯定,一条新线高铁的开通,最欣喜的莫过于沿途站点的居民。因为他们的出行方式将多出新的选择,而这种选择,它的技术先进、安全可靠;它的时间短、舒适度高;它的票价低,性价比高。从前需要“几经辗转”才能到达的地方,一条新线高铁的开通运营,却能让我们“一站到底”,去到我们想去的地方。

不难看出,高铁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它的带动作用无可厚非,在旅游业方面它更是展现出了更高的优势。随着众多高铁新线的建设启用,中国铁路网的构建,未来,对于出行实现高铁“无缝对接”指日可待。(陈宇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