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19年铁路货运重大利好即将释放

2018-12-14 10:3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明说

近日,和讯网等媒体报道了2019年1月5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实施后,全国铁路主要货运通道能力得到进一步扩充,路网整体运用效率得到提升。这意味着铁路实施供给侧改革有更大的空间,服务客户的能力将继续得到更大提升,铁路货运即将迎来新的重大利好!

据了解,铁路部门继续实施“六线六区域”(六线:大秦线、张唐线、瓦日线、侯月线、西合线、兰渝线;六区域:山西、陕西、蒙西、新疆、沿海、沿江)货运增量战略,唐山、天津、董家口等环渤海湾港口货运集疏运能力大幅提升。其中,唐山至呼和浩特铁路煤炭万吨列车由目前的25对增加至28对,唐山至曹妃甸铁路安排疏港矿石运行线25对,天津港安排疏港矿石运行线50对,青岛至日照铁路安排疏港矿石运行线30对。通过挖潜提效,陕西煤炭外运能力进一步提升,西安至平凉铁路、包头至西安铁路货运能力增加10对;兰新铁路疆煤外运通道能力提升10对。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贸易需求,中欧班列开行数量由调图前的65列增至68列,中亚班列由30列增至33列。应该说,货运能力的提升重点就是向当前铁路货运需求旺盛的地区投放,是以市场为中心的新图,以客户需要为调整方向的增运蓝图。

  联想到日前财新网曾报道,预计2018年国家铁路货运量完成31.98亿吨,同比增加2.8亿吨,增长9.6%,超额完成了全年货运31.18亿吨的目标,其中预计2018年煤炭运量完成16.6亿吨,同比增加1.58亿吨,增长10.5%。煤炭增幅高于总运量增幅,表明煤炭等大宗物资增长势头看好!而2019年作为铁路实施货运增量行动的第二年,随着新图的实施,煤炭等大宗物资运输能力更有保障了,客户需求的兑现率将更高了,这也契合了明年煤炭运输预计继续向铁路集中的趋势。相信随着铁路货运改革的深入推进,货运能力的持续释放,特别是适应市场竞争的新体制机制更加完善,2019年铁路货运前景将更好。(明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