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服务再升级,“候补购票”暖人心

2018-12-13 11:1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壮宏

年底到了,春节还远吗?目前距离今年的春节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每当春节之际,在外漂泊的游子总是归心似箭,但能否及时方便的购买到车票便成了他们回家的最大难题。12月5日,有消息报道称,中国铁路客票发售和预订系统研发的技术带头人单杏花透露,她和团队研发的“候补购票”功能,将于2019年春运期间上线,届时,12306网站抢票情况将会再次缓解,即旅客支付预购票资金后,12306系统将自动为其购票,比抢票软件还快。同时,相关方面正在考虑通过技术手段,取消12306网站23时以后不能购票的限制。

“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一直是铁路部门春运工作的目标,是践行“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理念的具体行动,让广大旅客在安全、方便、温馨的出行中,真正感受到的不是严冬,而是拥有如春般的温暖。当然今年也没有例外,铁路部门还是跟往年一样的给力,今年再次将服务升级,届时推出“候补购票”功能,这一功能的推出相信给了广大旅客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如春般的温暖。以往铁路12306购票平台总是历经各种艰难,如今昂首阔步,用超前的技术升级自身系统,如今每日处理能力已提升到1500万张每日,基本满足旅客需求,也把曾经的尴尬送进尘封的记忆,对于众多的旅客来说,能顺利买到自己心仪的车票是最基本的愿望,而“候补购票”功能犹如锦上添花,在寒冷的冬日里真正给广大旅客送去了热腾腾的“优乐美”。

从“候补购票”功能的推出我们也可以看到,铁路部门一直不忘“三个出行”的工作目标,努力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不断努力在服务上创新、升级,切实为广大旅客送去不少暖心服务。戏说春运,故事很多,最让广大旅客感动的依然还是购买到那张手掌般大小的回家车票,铁路部门的温馨服务一直在路上,我们也应为广大铁路职工送去感恩之情,为他们今后创造出更多更优质的服务加油鼓劲。

杨壮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