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铁路榜样,平凡铸就非凡

2018-12-13 11:1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启铧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总公司推出了“新时代铁路榜样”系列报道,生动展现了铁路榜样的各种先进事迹。这些铁路榜样来自铁路的各行各业,包括连结员、客运员、司机等等。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格尔木工务段望昆线路养护车间副主任——于本蕃。他在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青藏铁路当了12年的“线路医生”。每次线路遇到险情,于本蕃总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赶赴现场,直至所有问题处理完毕。为了掌握青藏铁路格拉段冻土的变化规律,于本蕃坚持每日徒步检查近10公里,12年间累计走行距离达2.16万公里。在日常的线路巡查中,于本蕃对铁路上的道钉几乎逐个检查,养护每一寸钢轨,为青藏铁路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于本蕃的成绩是闪亮的,克服高寒缺氧的高原恶劣自然环境,破解高原冻土地段线路维护的世界性难题。他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值得我们学习,是我们的榜样。榜样之所以为榜样,他们只是比别人走更多的路,比别人吃更多的苦,在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从而被他人视之为学习的对象。

在现实中,也有很多像于本蕃这样平凡的铁路人,他们的工种不被广大民众所知,其工作的环境和劳动强度也是民众无法体会,但他们勤勤恳恳,在背后默默的付出,保证铁路安全高效运行,为铁路的高质量发展默默做出奉献,同样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新时代铁路榜样,他们是铁路一线职工的缩影,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深深地感染了我们,同时也鼓舞了我们的斗志,激励着我们前行。走在新的时代的道路上,我们要学习榜样的“精气神”,坚定前行方向,全身地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以铁路事业蓬勃发展为己任,为铁路事业贡献青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