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列车运行图即将实施,铁路运力再创新高

2018-12-11 19:3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玉芳

近日,笔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19年1月5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铁路客货运输能力将显著提升。调图后,全国铁路共开行动车组列车日常线2847.5对、周末线221.5对、高峰线382.5对,对应日常运行图开行动车组列车2847.5对、周末运行图开行动车组列车3069对、高峰运行图开行动车组列车3451.5对。新图实施后,高铁运输能力较调图前提升约9%,全国铁路主要货运通道能力得到进一步扩充,路网整体运用效率得到提升。

相信铁路调图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每隔一段时间,铁路部门都将根据铁路建设和贯通的实时情况,本着更加合理的原则对全国铁路列车的开行区间、运行时间以及列车编号等进行大规模的调整,旨在为旅客提供更加合理和便捷的运输服务。

众所周知,每一次调图,铁路都会带来新的体验升级。当列车时刻表换得越来越勤时,旅客出行就会变的更加方便快捷。而这背后正是调图符合了铁路供给侧改革的要求和“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工作思路。铁路调图是一项大工程,要增加运行列车数量并调整原有的运行时刻,是件需要诸多人力、物力和精力的事。而铁路选择将这一动作常态化的背后正是其具有强大运输基础的体现,“八横八纵”铁路网加上不断创新的高铁安全技术,都为常态化调图奠定了基础!而如此强有力的基础条件,也得益于每位铁路职工的按标作业和敬业奉献。

笔者认为,虽然当前民众对便捷、舒适、安全出行的向往与以往交通短板之间的矛盾正在逐渐减弱。迈进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越来越多元,对出行的要求越来越丰富,现在突出的问题仍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以前解决走不走得了,现在解决走不走得好。铁路运行图的调整,正是科学统筹铁路运力资源,不断自我完善和突破的重要举措。

从新图中聆听提速提质的铁路之音,我们不难感受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情怀,不难感受铁路为春运未雨绸缪的责任与担当。透过这一温情举措,也让我们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充满信心,充满期待。(陈玉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