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生态旅游高铁线——杭黄铁路

2018-12-11 19:3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玉芳

据悉,2019年1月5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版列车运行图,本次调图后,“最美高铁线”杭黄铁路将开通运行,串联起千岛湖、黄山、西递宏村等7大5A级景区。

据笔者了解,杭黄铁路建设于2014年6月初开始,是一条东起杭州,西至安徽黄山的客运专线,由杭州东站向西途经萧山、富阳、桐庐、建德、淳安和安徽的绩溪、歙、徽州,最终接入黄山北站,速度目标值250公里/小时,基础设施预留进一步提速条件。新建线路全长266.7公里,其中浙江段185.8公里。11月11日,杭黄高铁正式进入开始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进行线上不载客试运行,目前全线开通已进入倒计时。

杭黄铁路开通后,将打通浙西至皖南间山水相隔的天堑,彻底结束浙江西部不通高铁的历史,大大压缩杭州至黄山间的时空距离,并且与合福、沪杭、杭甬、宁杭等高铁网相连,预计从杭州到黄山最快旅程仅需一个半小时左右,从上海、宁波、南京等地到黄山最快旅程只需2个多小时。从而缩短了那些在外打工者们常回家看看的欲望,以至于挣钱和顾家两不误。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的发展和开通就是为了方便人民的出行,铁路的发展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开通后,这条线路将填补区域铁路空白,杭州西部多个区县不通高铁的历史将彻底终结。同时杭黄铁路也能更好满足旅客的旅行需求,更好的弥补交通带来的瓶颈和制约,带动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形成巨大的旅游消费市常也为江南地区旅游更好地走出去,请进来提供了重要支撑。

笔者认为,杭黄高铁的开通不仅向江南打开了通往黄山的便捷通道,同时也使得沿线城市融入到长三角城市群,给沿线的旅游经济腾飞带来了重大的机遇,利用高铁带来的一系列经济增长的正面效应为契机,可以催生出“江南+黄山”主题游,让黄山换发出更大的活力,也让江南的旅游圈变得更加丰富,让更多人能一日领略祖国的大好山河。(陈玉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