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雷立:践行“中国梦,”巾帼不让须眉

2018-12-11 10:3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颍

新时代铁路榜样---中国铁路成都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动车段成都东动车运用车间技术室副工长兼探伤班工长雷立。她在探伤工作的岗位以匠心构筑梦想,先后当选四川省第九次、第十次党代会代表,获得全路技术能手、“铁路工匠”、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她28年来的爱岗敬业、持之以恒、精益求精、不断创新、无私奉献绽放出巾帼工匠之花的美丽芳华。

爱岗敬业:1990年10月雷立参加工作,分配到成都车辆段轮对探伤组做探伤工,可能我们一听到这探伤工的名字就觉得这是男人的工种,而雷立靠着踏实、好学、不怕苦的学习劲很快掌握了探伤工操作的技术,成长成能独当一面的探伤工,并用“每一次都是第一次,第一次就要无缺陷”的工作态度来严格要求自己。开始正式迈入探伤工的职业生涯

勇于创新:,我们大多数人觉得能熟练掌握自己岗位的操作技能,也就担起了自己的工作职责,端稳了自己的饭碗,心满意足的按部就班。跨入爱岗敬业的行列。而雷立在工作中善于思考,认真探索,勇于创新,对探伤工艺的和方法提出“十六字”方针,并广泛被推广使用,而后却又毅然离开自己熟悉并有所成就的普速客车探伤岗位,投入到动车探伤工作,不怕困难,从头学起,顺应新时代铁路发展的需求的。并在新的岗位又创立了“五字作业法”,确保了探伤质量无缺陷、零故障。她就是探伤岗位的一本活作业书。雷立在作业过程中严格按程序作业。这是她作业雷打不动的标准。

乐于奉献:雷立除了造就自己个人的成长外,还创办了自己的工作室,实现另一项职能,传技育人,在工作上,她毫不保留的地传授自己研究摸索出来的技巧技术,面对新职工耐心教学,注重实战。让标准化作业成为探伤人员的职业习惯,4年间,雷立带出近百名徒弟,在全路及成局集团公司技术比武中成为“常胜将军”。

雷立在践行自己个人梦想同时也带着一群人在践行铁路梦中国梦,她把自身价值与社会价值结合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步步向前迈进。在共筑中国梦的路上,如果我们女性同胞也能像雷立一样置身其中,心系民族,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凝聚起“半边天”的强大力量,千千万万中华儿女以最好最美的姿态去践行中国梦。我可以骄傲的说:践行中国梦,巾帼不让须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