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19年春运购票新知识有感

2018-12-07 10:1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艺恒

还有两个月,春节就到了,对于常年在外打工的人来说,能成功抢到回家的火车票是很多人的希望。今年的12306系统购票功能将有所升级,新增了“候补购票”功能,这将大大缓解春运抢票的情况。它主要的升级功能就在于,旅客如果遇到车票售完的情况,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支付预购票资金后,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为其购票,无论是购票速度还是成功率都将领先于抢票软件。

春节提前做好时间安排,即可订票出行。以前买票买不到有黄牛党,现在买票买不到有抢票软件。就在2018年春运期间,至少有58家平台推出了抢票软件,并推出了有偿抢票服务。12306系统的这一系统升级,疑是对第三方抢票软件给了重重的一击,更别说有偿抢票服务了。这样,对乘客的个人信息安全来说,有很大的帮助。

每逢春节,作为铁路工作者,总会或多或少有着些许担忧:“今年春节,是不是又有许多亲戚朋友拖我们买火车票啦?是不是又要帮他们排队买票啦?是不是又要因为买不到票而影响朋友感情啦……”其实,12306系统的这一升级,无疑是解放了我们。现在手机APP这么便捷,12306手机APP即可订票。

2019年的春运运输能力,在2018年的基础上有所提升。高铁的便捷,使得乘客的出行的便利程度得到大大的提升。随时可以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只要12306系统能预定好票。而且,高铁的舒适程度也大大的赶超飞机出行。它的平稳和噪音之低,都是飞机出行无法比拟的。一个硬币放窗台的图片,一直被各大网红所追捧。听长沙高铁的工作人员说,现在在高铁站检票时,还能时常碰到明星呢。那份自豪,由内而发……

2018年即将过去,新的一年马上到来,我们的中国铁路将迎接新的起点,新的未来……

徐艺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