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为一带一路增光添彩

2018-12-07 11:1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2013年9月和10月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倡议,所以“一带一路”是我们在21世纪致力奋斗的目标。为了进一步实现“一带一路”这一宏伟目标,许多需要建设的工程必须尽早提上议程,尚未开工的项目必须尽快动工,正在建设的项目必须加快进程,同时在稳步前行的过程中,将那些面临的难题一一攻克,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这些工程。

中老铁路的建设作为一带一路中一个重要环节,它的建设一直牵动着中老两国居民的心,都在期盼着其能早日修建成功,近日,中老铁路修建传来喜讯,它的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为中老铁路的早日全线贯通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本报曼谷12月2日电(记者赵益普)中老铁路首榀简支T梁2日在老挝首都万象的中铁二局铁路工地现场成功架设,标志着中老铁路建设由线下施工转为线上工程施工,为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新建中老铁路磨憨/磨丁至万象段起于中老边境口岸磨丁,向北接中国云南省新建玉溪—磨憨铁路,向南到达老挝首都万象市。正线建筑长度414.332公里。全线采用中国管理标准和技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60公里,建设工期5年。由中老两国合资的老中铁路有限公司负责全线建设和运营管理,中国中铁、中国电建等下属多家单位参与工程建设。(《人民日报》(2018年12月03日 21 版))

中老铁路建设加速,反应的是一带一路倡导深入人心,在新时代中,我们将倾情致力于一带一路建设,攻坚克难,积极应对,不断加速建设进程,让一带一路的重要历史经济意义更进一步凸显出来,为经济全球化发展积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中老铁路建设还体现出中国的科技硬实力,反映了中国制造、中国科技的进步。21世纪是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中国造在世界冉冉升起,成为了全球化市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中老铁路的修建正是一场中国造的盛宴,展示出中国铁路的高标准、高质量,一种中国人民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精神, 这将是世界对中国铁路进一步给予肯定的一个契机。

中老铁路造福的不仅仅是中老铁路沿线人民,还会促进东南亚各国共同发展,为一带一路增光添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