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盐铁路即将通行,为沿海城市注入新活力

2018-12-07 10:1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玉芳

近日,笔者从连云港政务网获悉,2019年1月5日起,全国铁路计划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青盐铁路将同步开通运行,至此我国“八纵八横”之一沿海通道青盐铁路正式进入通车倒计时。

据笔者了解得知,青盐铁路北起青岛北站、南至盐城北站,全长428km,设计行车速度200km/h,青盐铁路开通后,届时,盐城、连云港到青岛、北京等方向都将首次开行高铁,行程时间大大缩短。虽然江苏作为发达省份之一,但是南北发展不平衡制约了江苏经济的发展,苏北在经济竞争中完全处于劣势,而苏北物美富饶,交通的限制让苏北空坐宝山而无用。更有甚者,人才资源不断流入南京上海,导致苏北社会生产力低下,苏北急需一剂能够振兴经济的强心剂,而青盐铁路的到来为苏北经济带来福音。

因此,青盐铁路建成通车后,也意味着江苏省整个东部沿海城市将连成一片,为各地输送着经济发展的幸福和温暖,更为发展经济带来无限希望。连云港,盐城可通过青盐铁路接上济青高铁,京沪高铁直达北京,沪通等铁路接入上海和长三角地区,这不仅将深化东部沿海地区于北京,上海之间的经济交流,而且对我国建设“八纵八横”铁路网有了重要意义。

近年来,随着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的全面实施,青岛、连云港已经成为对外联系的重要港口,国际班列早已覆盖中亚各国,随着青盐铁路的开通运营,无疑将其紧紧联系在一起,这也是经济节点的贯通和联系交流,这也将成为沿海铁路一条黄金运输线。同时,连云港至盐城段经过的沿海地区,环境优美,历史人文底蕴丰厚,铁路沿线设计实现一站一景,努力打造生态线、人文线、风景线,青盐铁路无疑是一条沿海大通道上的旅游新线。

笔者坚信,铁路建设不仅让旅客的出行更加顺畅,更引领着城市的发展导向,更表明了我国在交通强国梦想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全速前行的坚定信念。(陈玉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