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带一路”助力中老铁路共享红利

2018-12-07 10:1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焕祥

中老铁路首榀简支T梁2日在老挝首都万象的中铁二局铁路工地现场成功架设,标志着中老铁路建设由线下施工转为线上工程施工,为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人民网 12月2日讯)

中老铁路首榀简支T梁2日在老挝首都万象的中铁二局铁路工地现场成功架设,这进一步印证,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在国外正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同时彰显中国过硬的铁路技术。

中老铁路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并运营、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项目,且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逐渐的在国外得到认可,中国制造的名片也逐渐响亮起来,同时彰显中国的实力。

中老铁路全长414公里,标准轨道,时速160公里;2015年12月奠基,预计2021年12月底通车。中老铁路对中老两国来说意义重大,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这条铁路的建成将给两国带来互利共赢。

中老铁路给沿线人们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带动沿线的经济发展,拉动当地工程建设、建材供应、电力、农牧业、服务业、物流等产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老铁路全线建设已聘用当地工人1500多人,为沿线民众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它也将给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同时可以带动两国的旅游业。中老铁路造福中老铁路沿线人民,促进东南亚各国共同发展,是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新成果。

中老铁路工程的不断推进,它将提升老挝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进一步推动老中两国民心相通。“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给沿线的国家带来的红利,是有目共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