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便民服务暖人心怀

2018-12-07 09:1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敏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铁集团”)将从11月28日开始办理2019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业务。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企业和自组团不仅可以单独定去程车票或同步订往返车票,还可单独订回程车票,更加灵活便利。(央广网)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中国铁路作为交通强国的先行者,是我国运输量最大的交通运输,因为票价相对便宜,一直以来都是春运外来工团体返乡的首眩岁末年关,在外忙活一整年的人都盼着能顺利平安地回到家中与家人团聚,回家探亲的人们,希望列车能带他们快速回到心爱的人身边,感受家的别样温暖,而铁路部门也针对外来工团体返乡的特点,为他们提供返乡的便利,满足旅客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让春运外来工团体乘坐窗明几净的动车返乡,感受铁路部门的暖暖真情。

高铁网布局从“四纵四横”迈向“八纵八横”的新起点,铁路便民服务举措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多渠道支付、行程提醒、高铁WiFi、网上订餐、自主选座、接续换乘、最后迎来车票“无纸化”- 电子客票便捷出行等一系列便民举措让旅客回家的路更畅通,随着铁路服务质量不断提升,让出行的旅客体验更美好。

铁路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运输大动脉,其责任和义务从不曾旁落,每每在最需要的时刻,铁路部门都是不计代价的冲在最前方。如今年的超强台风“山竹”强势来袭,肆虐整个广东,导致海陆空交通全面受阻。面对超强台风“山竹”来袭,铁路部门迅速行动,未雨绸缪灾前防、坚守岗位灾中守、迅速复路灾后抢,铁路部门严防死守保安全保畅通的决心和努力值得称赞,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以上种种事例不胜枚举,体现出铁路部门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举动暖人心怀。 

铁路发展日新月异,新时代铁路速度在变、铁路装备在变、铁路购票方式在变……但铁路的服务理念—“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永恒不变,始终传承,把“众口难调”的服务工作做实、做细,让旅客在旅途中感受到铁路部门的温馨服务,暖暖真情。(沈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