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未来已来, 感受不一样的出行体验

2018-12-06 17:4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麻让一下,能让我先取票么,马上要开车了! “我的票丢了,怎么办,列车员你能帮我想想办法么!”熙熙接的车站人流中,你是否也曾见过这种失措与彷徨,亦或许你也亲身经历过这种无奈和沮丧?

车水马龙的站台,挎着大包小包的旅客来往络绎不绝,他们统一的标识,就是那张紧紧拽在手中的车票。“凭票乘车”古往今来都是铁一般的规定,但是这种规定,在如今这科技日益发展的时代,即将尘封为历史的印记!

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智能高铁发展暨津京城际铁路开通十周年论坛”上宣布:电子客票将于明年在全国全面推广!然而就在接下来不久的11月22日,铁路部门便在海南坏岛高铁率先实行了电子客票试点运行。旅客只需提前订好所需的车票,到达站点后无需再排队取票,身份证随手一刷,便可识别进站。

从上世纪40年代开始发行的纸板火车票,到1997年改版的“软纸票”,再到2007年推出的磁介质车票,到如今的“无纸化火车票”——身份证(电子容票)一代代的创新改革,一步步的引领发展, 铁路的历程似乎正向我们描绘着一个充满奇幻色彩的未来。

习总书记曾一再强调“检验我们一切的工作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这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是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保证。”

确实在人均收入日益提高,人们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改善的当今年代,如何用心做好服务,似乎成为了铁路部门的核心首要。电子客票的诞生,无疑将进一步改善人民的出行体验,更深层次的提高了出行的质量。这也是铁路顺应改革发展所带来的具体行动体现。

铁路的服务必将迈向新的台阶,我们的出行也将因此变得愈发便利与舒心,

未来已来,将至已至,我们与铁路携手同行。(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