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改革开放40年,中国铁路由追跑到领跑

2018-12-05 18:2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君

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四十年后的今天,我们拥有了越来越多四十年前从未想到的新鲜事物。四十年来,中国每天都以比前一天更好的样子面向世界。

四十年,可以让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成长成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四十年,中国铁路的蜕变也犹如这样的一个过程。从绿皮车到复兴号、从时速40公里到时速350公里,中国铁路实现了由追跑到领跑的飞跃。中国铁路的发展,是中国四十年沧桑巨变的缩影,是国民经济发展的连通线、传输桥。

  新时代,新发展。铁路作为一个国家国民经济发展的命脉,其发展状况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国家的经济发展。中国铁路,在近几十年来发生了质的飞跃。时速的提升、乘车环境的改变都让我们为之骄傲。

“八横八纵”的日益完善,更是让铁路将整个中国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八横八纵”的覆盖,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使得城市之间的联系更加密切,形成一个中心点带动周边城市经济发展的新局面。其中,随着高铁网中最北“一横”的建成,对推动东北振兴,加快中俄贸易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八横八纵”的建成,标志着中国铁路事业又迈入了一个更高的层次,“八横八纵”让城市之间的距离缩短,让国际之间的交流更加便捷,让中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四十年,中国铁路由小到大,由弱变强,从局部到整体,从城市到山区,真正让出行变得舒适快捷。四十年,只是一个起点,中国铁路事业的发展在今后势必如雨后的春笋,势不可挡。中国铁路也必将越来越成为中国对外的一张独具特色的名片!(宋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