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电子票,改变出行路

2018-12-05 18:2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国锋

  11月22日,铁路部门在海南环岛高铁实行电子客票服务试点,乘客坐高铁“刷身份证或扫码”就能进站,彻底告别纸质车票。实行电子客票后,旅客购票、检票、乘车等流程都将更加方便快捷。

  推行电子客票有很多优势,符合时代潮流和大众所需。首先,它快捷方便,不易丢失。相比于传统的铁路纸质车票,电子客票使得旅客省下了到售票窗口取票的流程,也不用再担心发生临进站发现车票丢失的窘况。另外,购票成功后有了铁路部门推送的电子客票通知单,旅客就不怕出现因纸质车票丢失而打印不了报销凭证的情况了。今后,旅客凭身份证或手机扫码就可在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上打印报销凭证,有效打印截止日期为乘车后30天内,这样就显得更加人性化了。

  电子客票的优势还体现在节能环保上,中国人口基数庞大,出行人数众多,铁路客流量巨大,生产发行纸质车票不仅耗费能源和成本,还消耗了很多造纸资源。实行电子客票后,纸质车票将彻底取消,人们的出行越来越环保了,这是铁路改革与科技创新为社会带来的好处。

  推广电子客票是进步,但也担心会让一部分老年人乘车不方便,毕竟老年人对新生事物的接受能力有限。相信铁路部门在这方面会做好引导,帮助老年人顺利乘车。可以预见中国铁路通过改革和科技创新将会不断进步,不断完善,不断改善人们的出行生活。全面推广电子客票是铁路部门便民利民的新举措,我举双手支持,希望早日实现。(张国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