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惧生死,铁路安全线上的守护者

2018-12-04 15:5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杨畅

今年7月12日,陕南略阳县城被洪水倒灌公路中断、通信中断、供电中断,宝成铁路白雀寺隧道上方的猫儿山出现滑移式连续崩塌。夜沉雨骤,百米危峦上,有黄伟不惧生死的逆行壮举;山崩石落,千仞峭壁上,有无数铁路职工奋勇攀登的矫健身姿。汉中工务段乐素河桥隧车间主任黄伟在“7·12”宝成铁路抢险中历经生死考验,为守护钢铁大动脉的安全畅通,黄伟和上千名抢险人员展开了持续16天的艰苦鏖战。和妻子、工友一起日夜奋战,守护着宝成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成为新时期守护铁路安全的“抗洪英雄”

黄伟在宝成铁路干起了养路工,22年来从未发生过一次安全事故,而此次灾情恰抢险期间,一会儿艳阳高照,一会儿暴雨倾盆。煎熬时刻,黄伟和妻子并肩奋战在抢险一线。7月28日17时,历经16天的艰苦鏖战,宝成铁路顺利抢通,全线恢复通车。看到货车安全通过白雀寺隧道,黄伟的泪水夺眶而出。他说:“只要组织需要、工作需要,即使面临生死考验,我也会义无反顾地守护宝成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和平时代同样需要牺牲精神,因为没有不怕牺牲的李向群式的抗洪英雄,就没有坚固的长江大堤;没有不怕牺牲的邓练贤式的抗击非典英雄,就没有全国人民的健康生活;没有不怕牺牲的黄伟式的铁路英雄,就没有中国伟大的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很难想像,一个时代如果没有这样的牺牲精神,我们将会以什么样的方式生活在幸福的中国。

雷锋曾说过:“一滴水融入大海,才永远不干涸。”把自身融入集体、融入社会,对工作的认真负责,真诚的为服务,才能人生的真正价值。正是铁路上有无数黄伟一样的“危险逆行者”认真履行着岗位的职责,才确保了广大旅客的生命安全。在每一次安全运行的列车背后,都有无数的铁路工人为了“安全”这个使命,共同承担起这份“沉重”的责任,他们不为名、不为利,只为心中那份默默的坚守,在以往和今后的无数个日日夜夜里,始终坚持、永不放弃、一砖一瓦共同筑起安全“长城”。(文/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