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逆行”才是铁路人最帅气的展现

2018-12-04 14:2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晓钰

当你发现你与人群背道而驰,危险就近在眼前,你可有信心与勇气,坚持自己的决定,不后悔呢?

“7.12”宝成铁路遭遇洪水侵袭,山体塌方严重,黄伟是乐素河桥隧的车间主任,他是一位英雄!当时在现场黄伟知道情况似乎比自己想象的要糟糕,他自愿上山,为抢险提供第一手资料,期间他所获得信息都对接下来的工作起到巨大作用,甚至他观测经过的地方,在下山汇报不过多久,半座山都塔崩了。在大自然面前,人类永远显得渺小,可是为何我们却能与它相互为伴生存了这么久呢?因为这个世界有很多个黄伟齐心协力,保护着我们。在观察险情的时候有个小插曲,在黄伟第一次下山时,他面临着向北还是向南走,北边是安全的,可南面有个隧道仰坡很重要,但可能会遭遇坍塌,自己可能有危险。我们都教育孩子,要懂得保护自己才能去保护得了别人。可在消防叔叔、警察同志或者是黄伟的心里,这个道理也是显而易见的,只是可能随着年龄的增长同时,使命感和责任感也随之增长,他们都选择了“南面”,他们知道,如果不去,那些没有保护力的人就失去了保护,那些掉进沼泽的人只是需要帮助;南面不去,这将在下面工作的几十号人都要搭进去。

黄伟和我们没有什么不同,一样有家庭,父母也一样只是希望孩子有健康快乐的一生,丈夫或妻子也一样只是希望共同努力创造生活,而孩子也只是一样希望能够他们陪伴成长。黄伟在上山前把婚戒给了工友让其转交给妻子,当他成功下山时,妻子小声问为什么?可她怎么不知道原因呢?黄伟的妻子是很支持他的,一直在用实际行动支持,她知道丈夫在做伟大的事,所以也不顾一切的支持。可换做是你?每个人可能会念叨着埋怨着他的选择,可心里的敬佩却是埋怨没法抑制的吧!

山上明明是有险情的,黄伟也再了解不过,偏要上山的原因可能是“逆行”在人群中间,帅气的比较显眼吧!我们懂你背负的责任,也懂你成功履行的承诺。

(潘晓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