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网、互联网双网融合,再现“中国速度”

2018-12-03 23:4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兆元

中国铁路总公司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23日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深化资源共享、强化战略协同,共同打造“高速铁路+移动宽带”精品工程,为我国广大旅客提供更好出行和上网体验。(11月24日新华网)

中国铁路总公司与中国铁塔双方强强联合,将更经济、更高效、更协调地推进我国铁路沿线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从源头上实现效率更高、成本更优、服务更好,为我国广大旅客提供更好出行和上网体验。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和“网络强国”战略落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一方面,中国铁塔可以借助铁路网现有的庞大资源,利用既有铁路机房、电力系统、线缆槽道、过轨管孔等设施接入三家运营商不同制式的系统,科学经济地减少了新建基站的数量,不但降低了建设成本,还缩短了施工的时间,做到资源利用的最大化,大大减少重复投资建设。

另一方面,双方通力配合和精诚合作,是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和“网络强国”战略的有力举措。铁路和通信均为国家战略性基础设施服务行业,我国高铁通车里程和4G基站数量在全世界占比双超60%,拥有全球最大高铁网络和最大4G网络。加上此番中国铁路总公司与中国铁塔双方强强联合,双网统筹规划、资源共享、同步建设,从源头上实现运营效率更高、投资成本更优、企业服务更好,中国铁路正进入了新时代信息高速共享的环境。

高铁日行千里,4G如影随形。我们砥砺前行,从1500余名铁路人不眠不休,一夜之间,完成了龙岩火车站新老站房之间的线路转场大施工;到5G标准研究占居全球主导地位,一个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移动互联信息交互系统出现在中国。我们发展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中国速度”正不断呈现,使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