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持为榜样的成长插上隐形的翅膀

2018-12-03 09:4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阳华

今年人民铁道推出30位铁路榜样,他们或是集体,但更多的是个人。铁路榜样的发展与中国铁路的发展同频共振,成为中国铁路跨越式发展的见证者,也是铁路行业里面的佼佼者。纵观他们的光辉事迹,我们不难发现其中一些共性,那就是他们一路走来,都能够守护自己的初心,坚持自己的梦想,不管梦想的道路上有多少荆棘密布,都能够保持锐意进取的信心,战胜前行路上的一切阻碍,最终登上高峰,摘得胜利的果实。

不经一番寒彻苦,怎得梅花扑鼻香。每一位铁路在前行的道路上,都是那么坚持不懈,那么执着于自己的追求。雷立坚持标准不动摇,用标准铸就铁路安全的铜墙铁壁,铸就28年探伤无缺陷的新纪录;黄伟在宝成铁路的抢修现场,将自身安危置之度外,在悬崖峭壁上攀爬,在16天的日夜鏖战中抢通宝成铁路,坚持一个铁路人的职责,避免了国家和人民财产的安全遭遇更大的损失;客运值班员工作15年,坚持用自己的真情实感为广大旅客排忧解难,坚持刻苦钻研业务,成为百问不倒、百答不厌的“活字典”…他们只是其中的一个,却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年轻人,如何才能够更好将自己的聪明才智融入铁路的熔炉当中。如果非要说他们成长成才有什么秘诀的话,那就是坚持不懈的努力,滴水穿石、聚沙成塔、集腋成裘,达到人生的顶峰。

当你感觉自己很难坚持下去的时候,你是否想到要放弃?当你面对压力无法排遣的时候,你是不是想到要放弃?当你面对工作生活诸多不如意,你是否想到要放弃?放弃很容易,但是能够一直坚持的人,却很少。正因为少数人能够一路坚持,才能登上成功的顶端,从职场小白华丽转身成为职场大咖,成为人人羡慕的铁路榜样。

耐得住寂寞,才能够守得住繁华。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重复工作,对于广大年轻人来说,确实是很大的挑战。铁路工作地点不可能都在繁华的大都市,大多在沿线相对封闭、枯燥的环境,能够坚持自己的梦想,闯出一番事业,实属不易。但是从这些榜样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坚持的力量。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正是他们长年累月对自己岗位的无比热爱,对从事行业的执着追求,才能够真正练就过硬本领,在技术比武中脱颖而出,赢得单位同事的交口称赞。没有坚持,又如何能够收获来之不易的硕果呢?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应当肩负时代的使命,向榜样看齐,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相信自己的不断坚持定能够收获成功之花,驶向幸福的彼岸。(丁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