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票”时代,开启出行新纪元

2018-12-03 09:4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海根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宣布:电子客票将于明年在全国全面推广。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济南有望在2019年春运全面实现电子客票。(11月27日央广网)

“电子客票”也叫“无纸化客票”,其功能是一致的。旅客乘车只需提供二代身份证等五种可供极其识读的证件便可以进站乘车。电子客票的出现不仅打破了旧传统纸质车票的格局,更是营造了出行环保的新潮流。

电子客票服务符合新时代的大发展。在当今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下,人们对出行的要求更高,在追求快捷便利的同时,追求舒适的乘车环境。电子客票服务的推广,在很大程度上为旅客节省了排队取票时间。在进出站的时候,验证通关效率也大大提高。在节能环保、便民利民的同时,还为旅客避免了因旅客因车票丢失带来的困扰,也给客运服务人员减轻了一定的工作量。在力争发展的当下,电子客票举足轻重。

电子客票服务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重要一步。人民铁路为人民,在不断践行着服务宗旨的同时,不惧未知性风险,坚持改革谋求发展。集聚精英的智慧力量,依托“互联网+”实现出行的新方式。让铁路的运输更快速、更高效、更安全的可持续性发展。在这重要一步中,从海南单一试点到济南的同步试点,步步为营,稳扎稳打。认清了新的形势下,也肩负起了交通运输更大的责任,彰显了强大与自信。

新生事物不可战胜,电子客票的全国推广发展毋庸置疑。其背后的意义是深远的,主动的贴近人民,了解人民,为人民出行“排忧解难”,真正的做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而行动。

电子客票服务,开启出行新纪元。结合着“高铁外卖、高铁物流、上车补票”等服务,能做的还有很多。这条路上,仍然任重而道远。机遇与挑战并存,不失于职责,不负于使命,交通运输的强音终将响彻大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