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3条高铁迎新进展 为边远小城奏响改革福音

2018-12-02 18:1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俊

    《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分工方案》已经发布,山东省将迎来3条高铁新进展,省城济南20分钟到莱芜、30分钟到滨州、1个多小时到河南郑州!(齐鲁网 11月29日讯)   

      信息虽简,内涵却深。通过这则消息,我们不难憧憬,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将很快会延伸到莱芜、滨州等三四线城市,从来一贯“天高皇帝远”的小城居民,从此也能顺应现代文明潮流,有了更加便捷迅速的“省城直通车”;通过这一喜音,我们不难察觉,山东省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进程上,巧妙搭班“高铁元素”,将会使沿线沿途的诸多边远小城分享到改革红利。这一喜讯,可谓是“一路开、各方赢”的生动写照。尽管,从蓝图绘定到变成现实,还需要时间和过程,但是以“中国高铁”走红世界的过硬品牌信誉,这一天必将为期不远矣!

      从“蓝图绘就”到“梦想成真”,这中间是党和国家“改革开放”国策的坚挺,更是“中国高铁”锐意进娶厚积薄发的担当。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高铁”以前所未有之姿态强势崛起,不仅惠泽祖国人民,更雄踞美英列强之上,“八横八纵”高铁网的高歌猛进,“复兴号”的迅猛飞驰,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提供了坚实保障。但在一连串骄人成就的背后,是诸多边远小城的由衷羡慕和浓浓期盼――何时何地,三四线的城市也能和都市省城那般,坐上拉风的高铁,潇洒走一回?何年何月,边远小城的老百姓,也能和一线居民那样,看着从家门口驰过的高铁,自豪地昂首挺胸?

     而今,聆听习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庄重承诺,展望边远小城“直通车”的规划喜讯,从中品读到的,既有对国家倾情关注“民生指数”攀升的欣慰,有三四线城市分享改革红利的骄傲,更有对中国高铁“为国家发展和人民交通事业挚诚服务”的由衷点赞!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三条高铁必将成为滨州、莱芜等边远小城崛起腾飞的“交通主动脉”,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和增长极点;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三条高铁必将会成为沿途百姓引以为傲的“家门口高铁”,在助力脱贫攻坚、扩大周边影响和方便广大出行群众的同时,更引燃旅游、文化等诸多“特色引擎”,辐射出更宽、更广的经济增速能量!

     中国高铁的未来究竟有多远?还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答案不得而知,但我们相信,有了一茬茬铁路人的过硬担当和不懈奋进,在奔赴“中国梦”的亮丽征程上,它必将会造福更多的边远小城,惠泽更多的沿途群众,将“中国高铁”的线路延伸到神州大地的四面八方,继续担当新的使命、书写新的传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