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改革开放与中国高铁发展

2018-12-02 17:5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俊杰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8年11月29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请5位中国高铁一线工作者围绕“改革开放与中国高铁发展”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

在短短一个小时的交流见面会里五位高铁一线工作者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铁路事业来的的亲身感受,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了中国高铁的发展历程以及背后默默付出的铁路人。

“远看像要饭的,近看是捡炭的,仔细一看是机务段的”。火车司机见证了从满面煤灰的蒸汽机车时代到西装革履的高铁时代;客运人员见证了了从纸质车票、人工检票到电子车票、刷脸验票;科研工作者见证了从引进国外技术的和谐号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改革开放至今铁路人的工作方式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中国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命脉已取得有目共睹的成绩,40年前我国的铁路运营线路里程只有5.17万公里,到2017年底已达到12.7万公里,铁路网规模更加完善,人们的出行更加便利,生活格局也发生了重大变化。“公交化”运营,“同城化”效应更加凸显。这与每一位辛勤劳作的铁路工作者的默默付出都密不可分,他们时常颠倒黑白、风雨无阻,加班加点的在各自的岗位里用小我为旅客出行的舒适,安全保驾护航。越来越多的国际友人来我国交流学习最新的铁路技术,国际地位得到了显著提升。已实现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性改变!

未来中国高铁的发展速度将更加迅猛,覆盖面积更加广泛,运行方式更加环保,出行方式更加智能,国际地位更加显著。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铁路的发展速度密不可分,要实现我国铁路事业更快更好的发展,需要每一位铁路人不断的学习、磨练自己的业务水平,打造一个更加成熟、先进的规模体系。为实现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提高综合国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