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改革开放40年

2018-12-02 17:0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天降暴雨,百米高峰奋勇前行;山石崩塌,以身犯险坚守岗位,黄伟,一名普通铁路工人,一名铁路抗洪英雄。

7月12日,陕南略阳县城洪水倒灌,公路、通信、供电中断,山体滑坡崩塌。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守护道路的安全,黄伟带领上千名前线人员展开连续16天的抢险救灾行动。

尽管身心疲惫,尽管身处危险。但是,在最紧急,在人民最需要的关头,黄伟发出来“是党员的站出来、跟我上1的呐喊。在危险来临时时刻,支撑着黄伟行动的,是责任是担当,更是他心中对铁路,对国家的奉献精神。

抗战烈士——黄继光、董存瑞;“两弹一星”功勋人物钱学森、邓稼先;核潜艇之父——黄旭华;“天眼之父”南仁东……一个个英雄人物,一件件光辉事迹。新的中国,新的时代,人们现在美好安康的生活,是革命先辈用生命,用青春换来的。是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是他们顽强拼搏的奋斗,才换来现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尽管现在已经过了那个兵荒马乱,战火连天的年代,但是祖国的壮大和发展仍然革命先辈所传承下来的红色精神更应该发扬光大。

绵延万万里的脊梁,撑起家国傲骨,在新的时代,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的红色精神,投身于祖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中。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