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双11”成绩亮眼 “高铁+电商”未来可期

2018-12-02 17:0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11月11日至20日,“双11”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间,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部署,依托高铁成网给物流产业提供的强大运力供给,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精准对接市场需求,交出了一份优秀的成绩单:运输安全平稳有序、服务质量零投诉、经营任务创新高,实现收入3200万元,完成收入计划任务的110%。(11月23日)

2018年天猫“双十一”的最终成交额锁定在2156亿,这一数字不仅刷新了历年来的交易记录,更创造了新的包裹记录。数以亿计的快递要在最快的速度送到主人手里,考验最大的是交通工具的“脚速”。作为国民轨道交通运输的基础,铁路部门依托已成形的高铁网,积极投入物流市场,精心研究开发产品,取得了亮眼的运输成绩,“高铁+电商”的新模式未来可期。

精心构建“高铁+电商”新模式。如今,在互联网经济的强力催化下,单身人士的节日已然变成了“剁手党”的狂欢日。网购平台上各种优惠、津贴的狂轰乱炸下,琳琅的商品、诱人的价格、缤纷的活动令人止不住的在线上剁手血拼。据悉,在电商黄金周期间,铁路部门精心研发冷链运输新产品,将阳澄湖大闸蟹、双流兔头、成都火锅底料等从产地销往全国,同时打造“高铁+电商”精准扶贫新模式,为江西赣南的脐橙、丹东的草莓、威海的牡蛎、山西的苹果架起优质农产品绿色电商通道。此举不仅为“酒香无奈巷子深”的偏远地区农产品插上一双翅膀,更为万千剁手党提供更加丰富的选择,更加优质的产品,还为国家扶贫作出了新贡献,是一举多得的大胆尝试。

精心打造“高铁极速达”新产品。据电商头条报道:今年天猫“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共产生包裹超过10.42亿件,在11月13日就完成了送达1亿件,比往年提速了6天半,这其中高铁运输功不可没。据悉,在电商黄金周期间,为了加快快递的分散,铁路日均综合运用高铁载客动车组700列,预留车厢的高铁载客动车组132列,甚至将“复兴号”标准动车组首次拉入“双11”运输战中。依靠强大的高速铁路运力支撑,公路、民航快递运输紧张局面得到有效缓解,受限与天气因素滞留的快递也能及时运抵,“高铁极速达”不仅成了电商黄金周的新宠,也成了剁手党的福音。

诚然,2018年的“双十一”已经基本落下帷幕,物流高峰期也暂告一段落。铁路部门此次“高铁+电商”的尝试与探索,不仅开拓了物流市尝落实了扶贫政策,还极大的满足百姓需求。相信,在今后服务不断的提质下,“高铁+电商”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